分享到:

英女王首次发表复活节致辞:新冠病毒无法击败我们

英女王首次发表复活节致辞:新冠病毒无法击败我们

2020年04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度发表复活节致辞鼓励民众,并表示“新冠病毒无法击败我们”,“光明终会战胜黑暗”。

  报道称,英国王室11日晚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女王在温莎城堡录制的复活节讲话。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女王表示,在许多宗教信仰中,都有光明击败黑暗的庆祝活动,常有点燃蜡烛的仪式,“对于所有文化、所有信仰的人,这似乎是共通的……这令我们团结。”

  女王称,虽然今年庆祝复活节的方式不同以往,但“我们分开,是为了让他人安全”。她也表示,复活节没有被取消,“我们如同过去一样需要复活节”。

  女王还说,“我们知道新冠病毒不会击败我们”。死亡是黑暗的,对那些正沉浸在悲痛中的人而言尤其如此,但光明与生命更伟大。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是女王首次在复活节发表讲话。而就在不久前,英国女王才发表了电视转播演说,鼓励民众团结坚定,战胜病毒。短短几天后,女王再次发表谈话,彰显疫情的严峻程度。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9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34例,累计达78991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5时,新增死亡病例917例,累计达9875例。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