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升至全球首位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升至全球首位

2020年04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升至全球首位

  中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11日累计突破2万人,美国也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上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1日晚9时数据,美国已有超过52.7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20506人。其中纽约州确诊18.1万人、新泽西州确诊5.8万人、密歇根州确诊2.3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2.2万人,宾夕法尼亚州确诊2.1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1万人。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宽阔的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截至11日傍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2000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180000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宽阔的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天随着白宫批准怀俄明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美国全部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等均已进入“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全部50个州都处在“灾难状态”。

  美国东部的纽约州、新泽西州依然是疫情“重灾区”。当日,纽约州新增783例死亡病例。纽约州长科莫表示,这个数字尽管不是最高纪录但与之前数字几乎持平。他说,数据显示纽约州疫情趋于稳定,新增病例、死亡病例均趋于稳定,但这个稳定数字依然“多得可怕”,并且暂时没有出现下行趋势。

  新泽西州长墨菲当日表示,随着病患的增加,新泽西州的医疗物资已经处于“用尽边缘”。他说,目前新泽西州仅存61台呼吸机,他已经向白宫要求提供更多呼吸机。

当地时间4月11日,据美媒报道,截至目前,停靠在洛杉矶港的美国海军医疗舰“安慰”号上,已有3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4月11日,据美媒报道,截至目前,停靠在洛杉矶港的美国海军医疗舰“安慰”号上,已有3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国防部当日表示,目前正在执行《国防生产法》授权的第一个项目,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生产3900万个N95口罩。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目前国家储备中已有超过8000台呼吸机可以随时分配给各州,近期还有约11万台呼吸机将到位。

  对于特朗普近日多次表示希望尽快恢复经济活动的声明,美国众多企业、工业、金融界人士表示支持,但多位医疗专家则认为应该花更多时间抗击疫情。

  对于该问题,美国各州州长也存在分歧。纽约州长科莫认为,绝对不应该贸然重启经济活动。“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走错一步,然后一切又要重演”。他表示,在对民众进行大范围抗体测试后才会考虑重启经济活动。

  加利福尼亚州长纽森表示,尽管加州的疫情曲线已趋于平缓,但只有每一个人都继续坚持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才能维持住这个好的局面。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民众仍需严格遵守抗疫准则。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截至11日傍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2000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180000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长等则持有不同意见。得克萨斯州长阿伯特认为,得州并不像纽约、加州是疫情“震中”,疫情在得州的很多地区已经明显得到控制,因此他希望企业“尽早复工”,减轻对经济影响。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表示,佛州正在考虑5月允许学校“开门”。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严重影响美国经济。美劳工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自3月13日以来,已有至少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创历史最高纪录。据摩根大通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将下降40%,4月失业率将达20%。(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