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沙特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沙特

2020年04月16日 04: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沙特

  新华社利雅得4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中国政府赴沙特阿拉伯抗疫医疗专家组15日下午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

  据悉,此次赴沙特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宁夏卫生健康委选派,专业领域涵盖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与重症、护理和中医等。

  据了解,专家组将按双方商定的工作方案,通过走访、调研、交流,与沙特方面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专家组还将为中国驻沙特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必要的防疫技术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药咨询服务。

  此外,专家组飞机上还搭载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说,专家组是国际抗疫战场的逆行者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者。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沙特成为国家关系和国际合作的典范,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

  陈伟庆表示,中方感谢沙特在中国疫情发生后给予的帮助,同时高度关注沙特疫情发展。相信在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