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来自联合国的vlog|青年人,我们必须携手应对危机

来自联合国的vlog|青年人,我们必须携手应对危机

2020年04月16日 09:30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一场空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席卷全球多个国家,对经济和社会造成巨大冲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呼吁,各国民众必须相信科学,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最具挑战性的危机。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青年表现出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得到很多国家民众赞誉,更得到国际组织的认可。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在联合国官方微博用vlog向中国青年致以问候,并呼吁中国青年和世界青年通力应对疫情危机,携手共克全球时艰。

  贾亚特玛对中国青年表示:“你们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不屈和希望都令我十分感佩,你们的努力不仅对中国的抗疫之战意义重大,也对减缓病毒的蔓延、造福于大家起到了有效作用。我尤其想向支援湖北疫情前线的1.2万名值得钦佩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你们的勇敢行动为世界其他地方的青年树立了榜样。”

  她说,这场疫情提醒了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世界需要跨国、跨部门合作,需要代际合作。我们必须携手应对疫情,这关乎世界复苏的速度,关乎我们能否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当今我们的世界有18亿10至24岁的青年人,创历史之最。离开青年人的积极参与和持续努力,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无法在2030年如期实现的。因此我的工作职责是倡导青年人赋能,促进青年人最大程度地发挥潜能,对可持续发展、和平和人权做出积极贡献,让世界变成每个人时刻都感受到美好的地方。”贾亚特玛说。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参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并于2016年发布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贾亚特玛希望更多中国小伙伴加入向可持续发展目标奋进的行列,并呼吁中国青年将自己的抗疫经验和防疫窍门与世界青年分享,通力应对疫情危机,携手共克全球时艰。

  全球战疫,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的未来,全球青年人要站在一起。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