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疫情持续:东芝约7.6万人“休假” 丰田临时停产

日本疫情持续:东芝约7.6万人“休假” 丰田临时停产

2020年04月1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受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日本东芝和丰田等大型企业纷纷停工停产,其中东芝停工更是致7.6万人被迫“休假”。

受疫情影响,日本东芝集团决定其位于日本国内的所有部门和设施临时停业。(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受疫情影响,日本东芝集团决定,其位于日本国内的所有部门和设施临时停业。(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关系人士透露,东芝集团决定在4月20日至5月6日期间,将日本国内的所有部门和设施全部停工,这其中包括集团总部及部分工厂。据称,停工后,该集团的约7.6万名员工将被迫“休假”,不过,其旗下的发电厂等与社会基建工程有关的业务不会停工。

  此外,受世界汽车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影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将于5月1日和5月11日这两天,暂停位于日本国内的所有15家工厂的生产活动。而位于该国爱知县的5家工厂最长可能停产至5月18日。据悉,这一连串的停产决定可能导致丰田5月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量减少7.9万台。

  截至15日凌晨,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8722例,死亡病例178例。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