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欧商定继续以视频形式谈判 下周开始最新一轮谈判

英欧商定继续以视频形式谈判 下周开始最新一轮谈判

2020年04月1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国与欧盟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商定为期三轮的谈判日期,以达成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关系协议。最新一轮谈判将于下周开始。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欧盟供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报道称,15日,英欧双方处理了大量技术性工作,这些工作澄清了双方主要的分歧和共同观点。

  鉴于目前的疫情,双方将继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谈判,谈判日期定在4月20日、5月11日和6月1日。英国在1月正式“脱欧”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目前正在寻求与欧盟达成一项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和英国谈判代表大卫·弗罗斯特在一次“建设性的”会议上,就谈判日期达成了一致。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谈判日程,但英国政府坚称,没有计划延长原定于12月底结束的“过渡期”。

  此前,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3月1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英国首席谈判代表弗罗斯特此前也曾因出现“轻微”症状而进行自我隔离。目前,两人均已恢复工作。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