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加拿大政要回应美方“断供”世卫组织 强调国际合作

全球战疫:加拿大政要回应美方“断供”世卫组织 强调国际合作

2020年04月16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停止资助世卫组织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加拿大政要回应美方“断供”世卫组织 强调国际合作

  中新社多伦多4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4月15日在回应美方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一事时表示,加拿大政府会尽一切努力,继续与本国及世界各地的专家进行合作,确保国民的健康和安全。

  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直播记者会上说,需要记住的是,新冠疫情这场大流行病的应对之路是以科学为基础的。

  他明确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就世卫组织资金问题对加方作出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要求。

  按照特鲁多的日程,他将在当地时间16日参加七大工业国(G7)领导人通话会。特鲁多表示,自己将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讨论如何保障适当的协调,共同应对疫情。

  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直至对该组织在疫情初期应对是否得当的评估完成为止。

  世卫组织的规划预算资金来自评定会费和自愿捐款。在评定会费方面,按照2018年至2019年双年度会员国和准会员摊款比额,美国以22%居首,加拿大以约2.92%列第十位。

  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15日对媒体回应表示,加拿大珍视世卫组织的工作,并继续致力于为世卫组织的工作作出贡献。对新冠及其他疫情的应对,都需各国共同努力。

  哈杜同时特别提到,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是世卫组织新冠疫情紧急委员会的顾问之一。世卫组织1月22日召集新冠疫情紧急委员会,以评估疫情形势。该委员会由来自全球的15名委员及6名顾问组成。

  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部长卡瑞娜·古尔德表示,美方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之举令人沮丧,因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间都需要基于科学和准确数据,推行步调一致的全球应对措施”。

  截至15日晚,加拿大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达28379例,康复8979例,相关死亡1010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