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何时取消“居家令”?美加州:依据科学判断决定

何时取消“居家令”?美加州:依据科学判断决定

2020年04月2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美国多地“居家令”防疫措施开始出现松动。但对于何时取消“居家令”的问题上,美国加州官员们表示,科学而非政治压力将决定何时重启经济。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居民戴口罩在一处操场上散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加州的相关医疗资源愈发紧张。应州长加文·纽瑟姆的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宣布加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居民戴口罩在一处操场上散步。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美国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死亡人数1150人死亡。虽然加州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下降,但州长纽森表示,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是主要问题。

  对于部分取消“居家令”,纽森补充说,“我们将做正确的事情,不是用政治来判断,不是用抗议来判断,而是用科学来判断。”

  据报道,与包括纽约在内的其他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相比,加州的死亡人数要少得多。日前,纽森概述了取消一些限制措施的框架,强调了六项关键的指标。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圣马特奥县的居民在户外运动时,与他人保持着一定距离。旧金山湾区六县当地时间16日颁布禁令,要求居民翌日起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尽可能留在家中。因为“必要活动”出门,需与他人保持6英尺“社交距离”。19日,加州州长在全州范围内颁布了一条类似的禁令。<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圣马特奥县的居民在户外运动时,与他人保持着一定距离。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另据报道,洛杉矶郡18日新增81例死亡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死亡人数的新纪录。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加州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开始趋于稳定,并在一些地方有所下降,但日前,该郡的死亡人数翻了一番,目前已超过570人。

  纽森说,“我们确实把曲线变平了。”“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些数字开始持续下降,而不是像我们在过去一周左右看到的断断续续的下降。”

  纽森表示,加州正在对该州400家专业护理机构的约3500名工作人员和患者进行监测,其中一些人在16日被确认感染。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