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多地两周未现新增病例 政府或考虑放松管制

泰国多地两周未现新增病例 政府或考虑放松管制

2020年04月2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多地两周未现新增病例 政府或考虑放松管制 

  中新社曼谷4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20日公布,新增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92例;当天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仍为47人,这已是泰国连续第3天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当天,有71名患者治愈出院,治愈病例也连续多天高于新增病例。迄今,泰国累计治愈病例1999例,仍住院治疗确诊患者降至746人。

  目前,泰国已有30多个府在过去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而平均感染率全国最高、确诊人数仅次于曼谷的普吉府,也已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由于疫情趋缓,泰国政府正在考虑逐步放松管制措施。泰国最大百货零售公司尚泰集团19日向商户发函,表示集团旗下各商场准备于5月1日重新开业。泰国狮航、亚洲航空也拟于5月初恢复国内航班。

  泰国总理巴育20日在相关会议上表示,如果疫情缓和,可以适当考虑放松部分管制措施,具体方案由卫生部负责研究。但他强调,即使“解封”也需要有防控措施,民众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

  曼谷市政府则于当天讨论决定,将到期的“禁酒令”延长至本月底。此前,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该市宣布从本月10日至20日禁止售卖酒类饮品。(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