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医疗专家组与马来西亚卫生官员和医护人员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医疗专家组与马来西亚卫生官员和医护人员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21日 02: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4月20日电(记者林昊)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0日与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官员、专家以及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举行交流活动,分享中方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介绍,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天在普特拉贾亚出席马来西亚卫生部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卫生部官员和专家就疫情和抗疫举措进行交流。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随后会见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当天还就新冠临床流行病学、患者临床管理经验等与26家马卫生部直属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的医生和卫生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回答对方提出的有关问题。

  马来西亚卫生部秘书长陈超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专家组分享的经验能够帮助马来西亚更好地应对疫情。陈超明介绍,专家组在马期间还将走访收治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相关实验室等设施,了解马方的疫情应对措施。

  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18日抵达马来西亚。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8名成员来自医院感染管理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精神科、感染科、数据分析、病毒学和中医学等领域。在马期间,专家组将同卫生部、医疗机构的官员、专家和医护人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