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公布发放10万日元补助大纲:部分地区或5月启动

日本公布发放10万日元补助大纲:部分地区或5月启动

2020年04月2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日本总务省公布了向全体居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生活补助金的实施大纲,同时表示,如果速度快的话,部分地区5月即可启动办理程序。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大纲指出,发放对象为截至4月27日住民基本台账登记在册的所有居民,具体包括居住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以及持有三个月以上在留资格等且申报了住民票的外国人。

  报道称,具体发放程序为,发放对象住民票所在地的市区町村各地方政府将向发放对象寄送申请表,户主填写本人的银行账户信息以及所有家庭成员的信息后寄回申请表,地方政府就会把包括所有家庭成员在内的发放总款项汇到户主的银行户头上。持有个人代码卡的居民也可在线完成申请手续。

  据悉,受理申请的时间由市区町村各地方政府自行决定,申请期限为自受理日起3个月之内。该款项发放日也由市区町村各地方政府自行决定。日本总务省表示,快的话一些地区5月即会启动办理程序。

  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决定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安倍还表示,原本计划向因疫情收入骤减且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30万日元的补助金,但当前“紧急事态宣言”给大家带去了各种各样的行动制约,因此考虑给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以取代此前计划。

  17日,安倍正式宣布将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的计划。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