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避免群聚感染 法国征用城堡收容染病的无家可归者

避免群聚感染 法国征用城堡收容染病的无家可归者

2020年04月2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1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无家可归者直接受到冲击。不仅没有食物来源,连安全也面临威胁。为避免病毒在无家可归者间扩散,部分法国地方政府开始改造城堡为染病的人提供临时收容所。

    当地时间4月1日,在法国巴黎Gare dAusterlitz火车站,医务人员将新冠肺炎患者送上高铁列车。
    当地时间4月1日,在法国巴黎Gare dAusterlitz火车站,医务人员将新冠肺炎患者送上高铁列车。

  距离巴黎西北部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厄尔省为协助遭感染的无家可归者,借用热纳维耶(Gennevilliers)市政府名下的梅尼城堡,将部分空间改造成收容染病的无家可归者和低收入家庭的临时收容所。城堡的庇护区域共可容纳15人以及4组家庭。

  这座城堡在平常是城镇居民举办各种活动庆典的社交场所,无活动时也会开放给高三学生当作自习室。

  厄尔省政府解释:“入住的人都出现病症,但情况还不需要住院。我们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措施与社交距离。膳食是外送餐盒,到现场再加热。入住者都在房间隔离。”艾弗勒医疗中心则会派医生与护理师到城堡协助医治。

  热纳维耶市市长罗切特表示,接到部分居民打来电话,对感染者入住表示担忧。“我们向他们强调,庇护者与居民并不会有接触。也有居民打电话来表示支持我们的决定。”

  法国东南部德龙省也同样征用科洛日(Collonges)城堡以收容染病但病情不严重的无家可归者。这个有48个床位的临时收容中心是由红十字会协助管理。

  另外,法国中部涅耶夫省也征借法国国铁名下的维尔城堡,提供45个床位给病情不严重的无家可归者,他们将被照看到康复为止。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