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拟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拟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

2020年04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特朗普拟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

  中新社华盛顿4月2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他将签署行政令,暂时停止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20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鉴于“防止隐形敌人的进攻”以及保护美国人就业的需要,他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时停止移民进入美国。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截至记者发稿时,白宫尚未公布这项行政令的具体政策细节。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移民研究专家诺拉斯特的观点称,如果这项行政令落地,“那将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无论在一战的流感大暴发时期还是二战期间,都有成千上万的移民进入美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0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78.6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42295人。其中纽约确诊25.3万人、新泽西确诊8.8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3.9万人、宾夕法尼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均确诊3.3万人。

  为遏制新冠疫情,美国政府3月出台多项旅行限制措施。其中包括限制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对伊朗、欧洲实施旅行限制等。目前,美国务院的旅行建议仍维持在最高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为应对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北美东部时间3月21日零时起,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边境线开始有限度“封关”,禁止旅游和休闲目的的“非必要跨境旅行”。图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城和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城之间的彩虹桥口岸,在“封关”首日一改热闹常态,变得冷冷清清,甚少车辆通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北美东部时间3月21日零时起,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边境线开始有限度“封关”。图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城和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城之间的彩虹桥口岸。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受美国石油市场供应严重过剩、合约即将到期以及得克萨斯州将决定是否减产等因素影响,纽约油价罕见跌入负值。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90美元,收于每桶-37.63美元,跌幅达305.97%。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基于油价处于历史低点,美国将寻求增加7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纽约州过去24小时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出现了两周来的低点。该州19日新增4726个确诊病例、死亡478人。纽约州长科莫将于21日赴白宫与特朗普会面。

  与此同时,纽约州20日开始了一项3000人规模的抗体检测项目。科莫说,此举连同病毒检测一道,将帮助全面了解该州疫情的严重程度,并有助于决定何时放宽防疫隔离限制。

  美国部分州要求解除居家禁令、重启经济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防疫人员与抗议者在街头对峙的情况。肯塔基州在16日暴发反“居家令”抗议集会的4天后,新增确诊数现新高。该州州长贝希尔表示,在疫情出现连续14天的下降趋势之前,不会重新开放经济或放松隔离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4月12日,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纽约曼哈顿一位男士身着西服遛狗。纽约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发布的“居家令”允许人们进行单独采购物资、遛狗等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12日,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纽约曼哈顿一位男士身着西服遛狗。纽约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发布的“居家令”允许人们进行单独采购物资、遛狗等活动。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南部三州20日则宣布了“解封”时间表。南卡罗来纳州已于20日允许百货公司等零售商店重新营业。佐治亚州居民将于24日被允许重返健身房、理发店等场所。田纳西州的“居家令”将于4月30日到期,该州大部分企业5月1日可复工。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20日受访时说,除非真正控制住疫情,否则美国经济将无法复苏。如果复工操之过急导致疫情反弹,之前的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虽然这很痛苦,但我们必须遵循逐步恢复经济的指导方针”。

  根据“雅虎新闻”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有60%的美国人反对“居家令”的抗议活动,22%的人支持解除“居家令”。(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