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图)

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图)

2020年04月2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图)
    4月21日,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提供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举行。 中国驻东盟使团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图)

  中新网雅加达4月21日电(记者林永传)21日,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提供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举行。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副秘书长康富、副秘书长德尼,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常驻代表陈德平,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代表诺埃尔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国驻东盟使团 供图
图为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国驻东盟使团 供图

  邓锡军在捐赠仪式致辞说,在了解到东盟秘书处缺乏必要防疫物资情况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国际发展合作署向东盟秘书处捐赠7.5万个口罩、35支额温枪、300瓶免洗洗手液。希望这批物资能够帮助东盟秘书处在雅加达疫情仍在扩散过程中进一步做好防护,保障好每一位同事的身体健康。

  邓锡军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命运与共,历来就有守望相助、相互支持传统。中国武汉疫情发生后,东盟成员国社会各界和东盟秘书处纷纷向中方表达慰问,并提供了不同方式的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激,铭记在心。目前中国国内抗“疫”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继续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努力向东盟提供帮助,以早日取得地区抗疫斗争胜利。上周,10+3抗击疫情领导人特别会议成功举行,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高公共卫生治理水平、推动东亚尽快恢复经济发展三个方面达成重要共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共同战胜疫情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双方合作内涵,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图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国驻东盟使团 供图
图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国驻东盟使团 供图

  林玉辉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东盟-中国在国家和区域不同层面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双方开展了透明、及时的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目前正在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以减轻疫情对公共卫生、贸易和旅行的影响。面对疫情挑战,中方援助物资无疑将使东盟秘书处的300多名员工受益。他代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向中方深表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康富接受媒体采访高度评价东盟-中国合作抗击疫情的努力及中方及时向东盟秘书处捐赠医疗物资,并驳斥了所谓新冠病毒起源阴谋论。

  目前,印尼疫情仍在扩散。据印尼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当天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5例,累计确诊7135例。其中治愈842例、死亡616例,其死亡人数和死亡率仍居东南亚国家最高。(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