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亚哈乌两国推动在遵守防疫要求下复工复产

中亚哈乌两国推动在遵守防疫要求下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亚哈乌两国推动在遵守防疫要求下复工复产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1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地时间21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指出,将根据疫情变化逐步放松隔离措施,推动复工复产。

  马明强调,自4月20日起,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隔离措施已有所放松,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各类工业企业,以及部分服务业已经复工。未来,哈政府将根据疫情变化,进一步放松隔离措施,允许更多企业和商业组织复工复产。

  马明还指出,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也将在全国其他地区铺开,“当然,这一切都要以严格遵守卫生防疫安全要求为前提”。

  哈总统托卡耶夫19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指出,目前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在增加,但已不再是几何倍数的增长速度,这说明政府采取的各种隔离措施是及时有效的。但他同时强调,疫情顶峰尚未来临,请民众继续严格遵守隔离要求。

  哈通社21日报称,哈首都努尔苏丹新冠肺炎专科医院经过13天紧张施工,日前已经竣工。该医院包括200张床位,专门用于接收、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就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21日发稿,据哈卫生部消息,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67例,治愈476例,死亡19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阿拉木图、努尔苏丹和克兹勒奥尔达州依然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669例、390例和151例。

  中亚地区疫情第二严重的乌兹别克斯坦也开始着手复工复产。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0日主持召开了确保工业、建筑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上。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可在那些未发现确诊病例或疫情明显好转的州、市和区逐步放松相关隔离限制措施,“上述地区企业和单位的复工复产活动要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