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教授称中国集中隔离轻症患者有效降低病毒传播

英国教授称中国集中隔离轻症患者有效降低病毒传播

2020年04月21日 21: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4月20日电(记者梁希之 赵婧雅)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英国籍统计遗传学教授丹尼尔·法卢什20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撰文说,中国采取的将轻症患者集中隔离的措施对降低病毒传播非常有效。

  法卢什目前在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病原菌定量基因组学研究组工作,从今年3月初以来,他一直通过推特等社交媒体与西方同行交流,解释中国如何在新冠疫情暴发后成功控制病毒传播,从而为其他国家提供疫情防控和干预政策方面的参考。

  法卢什说,中国围绕将感染者与健康人群隔离的目标,建立了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策略,然后把轻症患者集中到由体育场馆等设施改建的方舱医院内,有效将感染者或潜在感染者从普通人群中分离出来。通过这种方法,中国迅速将病毒传播降低到接近于零的水平,降低了“封城”持续的时间和强度。

  法卢什在文章中引述了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的一篇学术论文对武汉新冠疫情数据的分析。论文说,武汉疫情暴发初期,医院病床紧张,很多轻症患者被要求居家隔离,因此出现了传染家人的情况。此后武汉迅速建成了多个方舱医院,在大量轻症患者被集中在方舱医院收治后,武汉病例数大幅下降。在疫情后期,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找出轻症患者或感染者并集中收治,进一步降低了病毒传播。

  法卢什认为,集中隔离轻症患者是以人们的健康为出发点,这一举措可能导致个人失去一些自由和隐私,但它能最低成本地保障患者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