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美总统就易北河会师75周年发表联合声明

俄美总统就易北河会师75周年发表联合声明

2020年04月26日 06: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张骁)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5日消息,为纪念二战期间美苏军队在德国易北河会师75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易北河精神”是俄美摒弃分歧、开展合作的典范。

  声明说,美苏军队在易北河会师预示着纳粹政权的最终失败,这是多国民众在《联合国宣言》框架下共同付出巨大努力的象征。

  声明还说,“易北河精神”是俄美摒弃分歧、建立信任和为实现共同目标开展合作的典范。“如今,在应对21世纪的严峻挑战时,我们向所有共同努力打击法西斯主义的人致敬,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不会被忘记。”

  美国白宫当天也发表了特朗普与普京关于纪念易北河会师75周年的联合声明。

  1945年4月25日,美苏两军士兵在德国东部城市托尔高南部易北河畔的一座小桥上胜利会师,一幅纪录美苏士兵握手的照片从此传遍世界,成为盟军夺取战争胜利的象征之一。两周后,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参与记者:刘品然)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