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担忧游客扎堆,日本弘前市长呼吁市民勿分享樱花照

担忧游客扎堆,日本弘前市长呼吁市民勿分享樱花照

2020年04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境内新冠病毒疫情蔓延,青森县弘前市长樱田宏罕见呼吁市民,不要上传分享该市的樱花照片,目的是为了避免大量赏樱游客“见照即来”,造成疫情扩散。

  据报道,目前正值日本一年一度的黄金周长假,弘前市弘前公园是知名赏樱景点,樱田宏罕见呼吁市民,不要在社交网站上分享樱花开花信息,也不要分享现场的樱花照片。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1日,日本山形县鹤冈,当地樱花盛开美如画卷。 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1日,日本山形县鹤冈,当地樱花盛开美如画卷。 图片来源:icphoto

  很多市民对市长罕见呼吁表示理解;但也有市民认为,虽然无法前往现场赏樱,至少让他们看看照片。

  报道称,弘前市政府为避免人群聚集,到5月6日前都暂时关闭弘前公园,但公园附近的道路还是可以看到外墙目前盛开的樱花,也吸引路人驻足拍照。

  一名40多岁女性苦笑称,毕竟在这样的状况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今年就一个人独享樱花照片”。还有大部分的路人对樱田宏的呼吁表示理解,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有其必要”。

  不过,一名因工作造访弘前市的青森市民说,叫大家不要上传照片到社交网站,“会不会有点太过了?”

  樱田宏的呼吁内容已通过市政府官网公告周知,为了不让路人在公园附近驻足,市政府也在外墙附近安排了安保人员进行劝导。

  弘前市政府表示,非常明白大家想上传樱花照片的心情,但这样的行为很可能造成其他看到照片的民众跑来,“现在希望大家都能自我克制”。

  与此同时,秋田县仙北市角馆町也是一处赏樱名所,仙北市政府职员们也同声呼吁,希望大家不要来赏樱。仙北市政府观光课人员表示,虽然此举对有意来赏樱的观光客感到抱歉,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还是希望大家今年不要外出赏樱。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