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称美国确诊破百万原因只有一个:检测做的好

特朗普称美国确诊破百万原因只有一个:检测做的好

2020年04月29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突破100万例。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一切归功于美国病毒检测做的比其他国家好。

图片截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
图片截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

  当地时间2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报告了100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唯一原因是,我们的病毒检测做得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好得多。其他国家在检测方面远远落后于我们,因此出现的病例要少得多!”

  据报道,为了逐步重启经济,特朗普27日发布了白宫将扩大病毒检测的蓝图。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根据新的指导方针,将向各个州提供足够多的检测试剂,使各个州每月至少2%的人口能够进行新冠病毒筛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指出,尽管特朗普做出乐观评估,但蓝图并未提供具体细节,说明美国将如何实现扩大检测的目标,反而把扩大检测的责任推给了各个州,并同时将联邦政府描述为“最后的供应商”。

  此前,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西曾警告,美国仍然缺乏足够的能力来检测新冠病毒。对此,特朗普日前公开表示,“我不同意他的看法”,“我认为我们在测试方面做得很好。”

  28日,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在美国面对几代人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灾难,需要领导人调动美国科学机构全力以赴时,美国却被这样一位总统领导着:他的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轻视科学家的结论;他本人对专业知识心存怀疑,常把自己的政治直觉置于事实之上。

  《纽约时报》指出,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特朗普多次出现与公共卫生专家相矛盾的表态。对科学建议的漠视已经成为特朗普政府的主要特征之一,而这一点已经成为影响美国在世界舞台上地位的因素。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