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京都知事:希望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日本东京都知事:希望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2020年04月2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东京都知事:希望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中新社东京4月2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在东京向媒体表示,鉴于东京当前还面临着很严峻的疫情形势,希望能延长“紧急事态宣言”(简称“宣言”)的期限。

  当天日本全国知事会还举行了网络会议,小池在会议上指出,“宣言”距离5月6日到期还有约一周的时间,届时是否延期日本政府应早日给出论断。此外,会议上有人提出鉴于持续的停课,是否可将新学年的开始时间定为像欧美各国那样的9月入学。但也有人指出这一改革将带来多方面影响,需慎重讨论。

  关于“宣言”的期限问题,负责此方面工作的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28日表示,“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将满两周,其后就可得出相关效果数据。政府将根据这些数据,召开专家会议,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成员、日本医师会常任理事釜萢敏在2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宣言”实施以来,感染者并没有减少至当初预定的目标,把“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是因为随着人员流动,疫情有扩散风险,而这种担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向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16日晚,安倍宣布,决定把“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实施期限至5月6日。(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