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观察:甩锅中国的“剧本门”成国际闹剧

国际观察:甩锅中国的“剧本门”成国际闹剧

2020年04月29日 21:17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24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曝光一份秘密文件:美国共和党参院全国委员会向党内竞选机构发送备忘录,“建议”本党候选人通过“攻击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给共和党在今年大选中造成的不利影响。

  该文件洋洋洒洒数十页,明确了全力攻击中国的“目标”和“攻略”,勾划了“攻击路线”:中国掩盖真相导致疫情蔓延→民主党对华态度软弱→向中国讨个说法。如有人追究美国领导人责任怎么办?文件给的妙招是:不正面回答,把“锅”甩给中国。你看,有主题,有情景,有台词,好一个完整的“剧本”!

  文件一经曝光,美国国内一片哗然,国际媒体也是瞠目结舌。共和党参院全国委员会是该党在参院的内设机构,专司确保本党在参院绝对多数席位的组织协调工作,制订竞选方略属份内之事,如堂堂正正本不足为奇,但此份文件实属“奇葩”,立成丑闻。

  说它“奇葩”,因为它借疫情造势,把给包括广大选民在内的美国民众和世界人民带来严重损害,已导致数万国民失去生命的大流行疾病作为竞选的“角斗场”,有悖伦理,违逆道德,试问他们标榜的“人权”何在?本就失职丢责,造成疫情泛滥,股市动荡,失业大增,经济下滑,毫无自责之心,却有粉饰太平之意,试问其鼓吹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何在?

  说它是“丑闻”,丑在立意可恶,居心叵测,手段卑劣。把“攻击中国”作为应对来自四面八方批评之声的挡箭牌,把诬蔑中国“掩盖疫情”作为寻找替罪羊的口实,把拿中国说事当成两党争权的“子弹”,把“向中国讨个说法”作为既能笼络人心,又能“秀肌肉”的“杀手锏”。所有这一切,都建立在把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给病毒标签化的基础上,靠的都是造谣中伤,无中生有,强加于人。这个竞选“攻略”,从目的到手段,从主题到台词,充满了偏见、虚伪和无赖,具备政治丑闻的全部要素和特点。这份文件由布鲁特·奥唐奈的政治咨询公司编写,奥唐奈是共和党阵营内“师爷”类的人物,是躲在幕后专门出点子的人物,曾为蓬佩奥和以“逢中必反”而著称的共和党参议员之一的汤姆·科顿的顾问,其“撒谎、欺骗和偷窃”的“本事”与蓬佩奥相当。

  “剧本门”丑闻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它是当前美国政坛对华立场和态度的集中体现,也是美国社会在新冠疫情强势不减的情况下各种矛盾演化的结果。严重的政治偏见,顽固的冷战思维,错误的政治判断,狭隘的党派利益,驱使某些高层政治势力把中国视为“最大威胁”,当成“可怕对手”,采取全面围堵政策。

  强烈的危机感,使用各种手段抹黑打压中国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借疫反华的阴谋将让谎言“剧本” 越演越丑!

  王珍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