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宣布放松限制措施 逐步重启经济活动

马来西亚宣布放松限制措施 逐步重启经济活动

2020年05月01日 18: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宣布放松限制措施 逐步重启经济活动

  新华社吉隆坡5月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日宣布,随着马来西亚新冠疫情好转,政府决定有条件放松限制措施并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

  穆希丁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马来西亚自3月18日开始实施的“行动管制令”已经取得成效,每日新增患者数量显著下降,治愈人数持续增加,医院专用床位占用比例已在30%以下。

  穆希丁宣布,从5月4日起,大部分经济领域的商业活动如符合卫生等方面条件可逐步恢复。民众也可以进行跑步、骑自行车等没有身体接触的户外体育运动。穆希丁建议雇主允许员工轮流上班或在家上班,同时敦促民众保持卫生和社交距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但可能有大规模人群聚集、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场所和活动仍然受禁,如电影院、娱乐中心、主题公园、聚餐、演出以及大型会议和展览等。民众也不能进行足球赛等体育活动。除从先前滞留的地区返家外,民众不得跨州出行,现阶段也禁止民众返乡庆祝5月下旬的开斋节。学校暂不复课。

  马来西亚卫生部5月1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9例,累计确诊6071例;新增治愈病例39例,累计治愈4210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03例。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