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0万人 死亡超7万人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0万人 死亡超7万人

2020年05月0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0万人 死亡超7万人

  中新社华盛顿5月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日累计突破12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7万人。

    当地时间5月2日,尽管“居家令”尚未解除,仍有大批民众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锻炼或休闲。一天前,大华府地区(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2000人,三个地方的新增感染人数均创下单日最高纪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5月2日,尽管“居家令”尚未解除,仍有大批民众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锻炼或休闲。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晚9时数据,美国已有逾120.3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71031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2.1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3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7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6.5万人,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确诊超过5.3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白宫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在过去数周“表现非常好”,现在是时候进入新阶段,将重点放在“安全和重启”。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根据疫情情况,特别工作组最快将于本月底解散。

  近日来,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整体出现下降,但仍保持在日增2万以上病例、1000以上死亡人数的速度。据美联社最新研究表明,如果除去大纽约地区,美国其他地区疫情情况整体并未变好,感染率仍在上升,而多州放松限制的做法将无疑使情况恶化。

  目前,除纽约、新泽西、加利福尼亚、华盛顿特区等,美国大部分州已经开始在不同程度上“重启经济”。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日表示,对任何州而言,越早“重启”,就要付出更大“人命代价”。他援引了华盛顿大学模型显示,受放松“社交距离”等限制影响,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到之前预测数值的2倍。

  加州州长纽瑟姆同样表示,所有提前“复工”的地区都在“犯巨大的错误”。尽管加州的“居家令”仍在有效期内,加州3个县开始无视州政府“居家令”,已经允许餐厅等“开门”。

  当日,美国会参议院举行了复会后的首场听证会。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在听证会上表示,关于新冠病毒“起源”,他本人“未见到”该病毒源于实验室或者源于中国武汉市场的任何证据。此前美国务卿蓬佩奥等美高官多次表示,“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

  针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署主任布莱特(Rick Bright)当日发布了检举信。他在信中指出,在1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新冠疫情预警后,他曾多次向美卫生部高层反映该病毒将会在美国传播并要求尽早做抗疫准备,但没有引起当局的重视。在2月23日的一次会议上,卫生部长阿扎等对布莱特的预测依旧感到“惊讶”,并认为疫情“不会蔓延到美国”。

  此后,在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特朗普政府力荐使用一种未经批准的抗疟疾药物羟氯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他本人在公开反对后被降职。而目前,因该药或增加患者死亡风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出警告不得用该药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对于布莱特的检举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非常具有破坏力”。众议院将于下周举行针对该事件的听证会。目前布莱特已确认将出席听证会,他强调是政府“疏失”导致当前疫情局面。(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