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日本新冠PCR检测试剂或出现不足 引各界担忧

日媒:日本新冠PCR检测试剂或出现不足 引各界担忧

2020年05月06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日本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日本新冠病毒PCR检测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但检测所需试剂或出现无法稳定供应的情况,引起各界担忧。

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东京,戴口罩的女士走过空无一人的购物区。
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东京,戴口罩的女士走过空无一人的购物区。

  据报道,PCR检测是从患者的样本中提取被称为核糖核酸(RNA)的病毒中物质,再增加特有的遗传基因序列进行检查,一系列操作中试剂必不可少。

  然而,提取RNA的试剂还有依赖进口的情况,有可能短缺。日本政府专家会议也在4月22日的建议中,把试剂不足呼声高涨的现状视为问题。

  截至目前,日本新冠累计确诊超过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500人。5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31日。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