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超36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一市长自称去年11月已“中招”

全球超36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一市长自称去年11月已“中招”

2020年05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超36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一市长自称去年11月已“中招”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517345例,死亡病例为24340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日10时30分,全球共3662101人确诊感染,其中逾25.7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2日,尽管“居家令”尚未解除,仍有大批民众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锻炼或休闲。一天前,大华府地区(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2000人,三个地方的新增感染人数均创下单日最高纪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5月2日,尽管“居家令”尚未解除,仍有大批民众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锻炼或休闲。一天前,大华府地区(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2000人,三个地方的新增感染人数均创下单日最高纪录。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一市长自称去年11月已感染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120万,累计死亡7万多人。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参观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制造厂时表示,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即将解散。“我们现在要着眼于安全与重启,所以我们可能将为此重新组建一个工作组。”

  美国新泽西州埃塞克斯县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日前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梅尔哈姆认为,自己去年11月下旬到大西洋城参加市长联盟会议返回后发病时已感染新冠病毒,但当时被医生诊断为流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芝加哥卫生部门将复查去年11月因心脏病发作和肺炎而死亡的病例,以确定是否由新冠病毒导致。

  英国死亡人数列欧洲首位

  英国5日累计死亡病例达29427例,首次超过意大利,成为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5日累计死亡病例数升至29315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意大利制造业和建筑业正在有序复工,民众整体上表现了高度的责任心。

  西班牙卫生部5日称,该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已连续第三天维持在200例以下。内阁会议当天已批准政府向议会提交第四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如获议会投票通过,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24日零时。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5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以肯定会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但德国已做好准备,在应对疫情方面有更多经验和手段。

  爱尔兰政府5日放松部分疫情管制措施,允许人们在离家5公里范围以内进行锻炼,同时允许70岁以上老人和有严重疾病的人到户外进行适当的活动。

  俄罗斯载人航天系统总设计师、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第一副总经理米克林因患新冠肺炎,救治无效病逝。据俄防疫指挥部5日消息,全俄累计确诊人数超15万。

  澳大利亚逐步取消限制措施

  澳总理莫里森5日宣布,政府已同意确立一个三步骤框架,以逐步取消一些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社交距离、强化卫生措施以及对国际旅行的限制仍需延续。

  新西兰5日称已连续两天实现病例零增长。新西兰与澳大利亚5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将尽快建立跨塔斯曼海的安全旅行区,以减少疫情导致的两国间旅行限制。

  印度5日累计确诊病例超4.6万例。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5日新增3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65例。印卫生部官员表示,印度目前病例每12天增加一倍,明显低于3月“封城”之初的速度。

  伊拉克卫生部5日说,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5例,累计确诊2431例。为进一步控制疫情发展,伊拉克自5日起在全国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

  拉美及非洲确诊病例持续上升

  据世卫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拉丁美洲地区国家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26万。

  巴西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935例,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1万。巴西当日新增死亡病例600例,创单日新增死亡数新高,累计死亡7921人。

  秘鲁5日累计确诊人数破5万,中短期内大中小学等教育机构不会开学复课。

  智利卫生部5日称,全国累计确诊达22016例,首都圣地亚哥及其周边地区病例增速明显。目前该国政府扩大了该地区采取隔离措施的范围,所有食品批发市场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日9时,非盟53个成员国共报告超过4.7万例确诊,1843例死亡。

  据南非和埃及卫生部5日消息,两国累计确诊病例均超过7000例。(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