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澳大利亚谋求拉平失业率曲线

全球战疫:澳大利亚谋求拉平失业率曲线

2020年05月0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澳大利亚谋求拉平失业率曲线

  中新社悉尼5月6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从3月下旬开始,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曲线从上升转为平缓下降。6日统计显示,全澳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些州及领地多日保持零增长。抗疫的同时,许多人也失去了工作。有鉴于此,澳大利亚政府谋求拉平失业率曲线,让百万澳大利亚人重返工作岗位。

  5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内阁会议对复工进行了讨论。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已经挽救了成千上万澳大利亚人的生命,现在是时候让一百万澳大利亚人重返工作岗位了。

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电车站戴口罩的工作人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电车站戴口罩的工作人员。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自3月23日澳大利亚“封城”以来,各种限制措施渐显成效,疫情控制向好。进入5月,一些州、领地逐步放宽限制。中新社记者在悉尼见到,近几天行人明显增多,做外卖的餐馆、咖啡馆生意有所增加,一些房屋出售、租赁的看房招牌,也摆上了街头。

  疫情对澳大利亚经济带来严重冲击。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受到限制令最严重影响的行业中流失的工作岗位中,酒店业70多万个,零售服务业14万个,建筑行业12万个,艺术和休闲娱乐业(如旅游活动等)18万个。目前的限制措施每周给澳经济造成约40亿澳元的损失。

  为应对疫情,澳大利亚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扶持和卫生援助计划。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有超过100万人申请领取求职补助(Job Seeker),500万人将领取每两周1500澳元的留职补助(Job Keeper),100万人申请提前领取退休金。

  莫里森表示,内阁希望让经济重新流动起来,但必须在安全的前提下这样做。对于复工后是否会再次出现病例,国家新冠肺炎协调委员会负责人内夫·鲍尔提请注意4个问题:重新分配以及重组公共场所资源,确保工作场所安全;一旦发生事故要有能力应对;人们互相如何交流以及如何追踪;如何保证工作环境的安全。

  在悉尼科技大学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谭博士,因为工作必须在试验室完成,所以疫情期间也基本保持上班状态。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复工以后,大家仍需要严格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勤洗手,这对于控制疫情是十分重要的。(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