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总检察院:“人工制造新冠病毒”为虚假消息

俄总检察院:“人工制造新冠病毒”为虚假消息

2020年05月06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总检察院:“人工制造新冠病毒”为虚假消息 相关网站内容访问将受限

  中新网莫斯科5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检察院6日发布消息称,有关“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的消息为虚假消息,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限制对包含这些信息网站的访问。

  消息称,莫斯科市检察院在“同班生(Odnoklassniki)”等网站发现了相关视频材料称,“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是一种转基因生物武器”。而世卫组织、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其他官方机构对于“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的消息均未予以证实。

  消息强调,上述信息不正确,对公民生命和健康造成危害,严重违反了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威胁。根据相关法律,要求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采取措施,限制对包含上述信息网站的访问。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评论有美国媒体提出“新冠病毒为人工产物”的说法时表示,凭空提出新冠病毒是人工产物的说法不可接受,这一说法绝对没有依据。圣彼得堡帕斯特流行病学和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谢苗诺夫也表示,相关说法与事实不符。只需进行测序,观察遗传序列就可以区分开人工病毒和天然病毒。(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