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专家:就新冠病毒向中国“索赔”是遏制中国的新招数

俄专家:就新冠病毒向中国“索赔”是遏制中国的新招数

2020年05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专家:就新冠病毒向中国“索赔”是遏制中国的新招数

  中新社莫斯科5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滨海边疆区版)》6日刊登俄重要智库“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终身成员、“俄罗斯梦和中国梦”智库负责人塔夫罗夫斯基的文章称,就新冠病毒向中国索赔是遏制中国的新招数。

  塔夫罗夫斯基说,疫情仍在蔓延,美国则成为了疫情“震中”。众所周知,美国拥有最先进的生物和医学科技。在令人震惊的损失和高科技水平的反差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人为失误。但美国当局不是改正自己的错误,反而试图直接把它们算到中国的账上。

  塔夫罗夫斯基表示,把当前的疫情与中国联系起来,甚至指责中国制造致命病毒的行径遭到了包括美国在内不同国家的正派专家的反驳。尽管从国际法的角度看,美国几个州就新冠病毒疫情对中国提出诉讼毫无根据,但却促使美方迈出了冒险的步伐。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企图利用疫情“惩罚中国”,呼吁美国企业趁其下属公司停产的机会,更换与中国的供应链,将生产和工作岗位带回美国。

  塔夫罗夫斯基认为,美国采取如此没有法理依据,甚至违反起码的逻辑和常识的举动,首先是因为美国的当政者必须要摆脱是自己的无能和错误造成病毒蔓延和经济衰退的责任,最初遭到病毒攻击的中国自然成为最方便的替罪羊。

  塔夫罗夫斯基说,中国显然首先赢得了抗疫胜利,并开始把经济重新置于上升通道。目前美国发动盟友围攻中国,对中国进行心理战和舆论战,挑动中国做出激烈回应,试图孤立中国。美国试图向中国索赔,也是其遏制中国政策的一个延续和升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