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冠肺炎超500人 卫生部长称疫情可能持续两年

南非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冠肺炎超500人 卫生部长称疫情可能持续两年

2020年05月0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冠肺炎超500人 卫生部长称疫情可能持续两年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6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6日通过社交媒体通报,截至目前,共有511名南非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感染病毒。其中,两名医务工作者不幸去世。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572个,死亡病例148个。

  穆凯兹表示,新冠肺炎目前已经成为南非人必须面对的一场长期战斗,而且“病毒有可能继续盘踞南非两年之久。”他指出,尽管确诊人数仍在增加,整个南非社会也面临较高风险,但南非政府针对疫情的“封锁令”始终发挥着减缓疫情扩散速度的作用。

  在此情况下,医务工作者的作用不容忽视,特别是他们的防护问题也成为南非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的卫生工作者就像参战的士兵,他们必须训练有素,装备齐全并受到良好保护。”穆凯兹说。他还透露,目前南非各省已经陆续建起“方舱医院”,以应对疫情的大规模暴发。

  但“封锁令”导致的南非经济衰退和失业人口增多,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对此,穆凯兹坦承,吃饭问题和就业问题是当前南非民众违反“封锁令”规定的主要因素。但穆凯兹再次强调,“封锁令”对于整个南非的重要意义:“只有当人民健康时,我们的经济才会蓬勃发展,改善我们的经济必须始于人民的身体健康。”

  此前,南非财政部长姆博维尼对此也表示,为了尽快让南非经济重回正轨,南非政府计划做好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之间的平衡工作,并尽快让南非社会恢复至针对疫情的“封锁令”二级水平,这样一来,大部分商业机构就将恢复正常营业。(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