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央行警告:英国将出现严重经济衰退

英央行警告:英国将出现严重经济衰退

2020年05月08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5月7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发布报告警告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英国今年经济将萎缩14%。英国经济正走向有记录以来最严重衰退。

    拉布公布,4日全英国新冠病毒单日检测84806例,累计总检测数已达1383842例。图为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
    图为英国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当日向媒体披露,由于新冠病毒危机冲击,英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衰退。1月至3月期间英国GDP下滑3%,第二季度将进一步跌落25%,今年全年将下降14%,这是自1706年重建数据后、314年来最严重的年度经济收缩。

  英格兰银行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4%攀升至9%以上。日前,航空业已迎来了一波裁员潮,英航、维珍航空等公司累计裁员超2万,甚至有航空公司一夜倒闭。零售业“老国民品牌”德比纳姆公司也开始裁员。申领救济金人数急剧增加。

  贝利表示,即使疫情封闭限制逐步解除,社会经济不会很快恢复正常。“考虑到消费者仍将保持谨慎,不会完全适应和投入新的生活,或许直到明年夏天社会活动才会完全恢复。”

  银行报告强调,目前经济前景“异常不确定”,将取决于家庭和企业如何应对疫情。迄今为止,英国每个家庭的经济损失相当于9000英镑。“面对这一巨大的经济打击,英国央行和政府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采取大胆行动,尽可能多地保护家庭和企业。”

  报告称,英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21年底有所反弹,经济规模预计至明年年中才能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前的峰值水平。(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