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研究报告:没有证据表明羟氯喹有助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美国研究报告:没有证据表明羟氯喹有助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2020年05月0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研究报告:没有证据表明羟氯喹有助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中新社休斯敦5月7日电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表明羟氯喹有助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项观察性研究由美国长老会医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完成。研究者分析了2020年3月7日至4月8日在上述两家医院住院的新冠患者的健康数据,共计1376人。研究使用了多变量Cox模型,比较了接受和未接受羟氯喹治疗的患者的健康情况。

  报告显示,这些患者中,有811例使用了羟氯喹,其中,346例患者死亡,包括180例患者插管后死亡,166例未插管死亡。

  报告分析认为,接受羟氯喹的患者与未接受该药物的患者所面对的死亡风险没有差别。

  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对可能的混杂因素进行了调整,包括年龄、种族、族裔、体重指数、糖尿病、肾脏疾病、慢性肺部疾病、高血压等。

当地时间5月7日,一个医疗机构的流动检测车在纽约法拉盛华人社区为民众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5月7日,一个医疗机构的流动检测车在纽约法拉盛华人社区为民众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两周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警告新冠患者不要在医院或正规临床试验所之外使用氯喹或羟氯喹进行治疗。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流行病学医生尼尔·施拉格参与了上述研究。他表示,“我们强烈认为这种药物不应该作为新冠患者的常规用药”,“暂无证据支持羟氯喹有助于新冠患者的治疗”。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羟氯喹是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狼疮的药物。它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包括肌肉无力和心律失常。

  该媒体称,当前,世界各地有很多医院正在给新冠患者使用这种药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敦促医院使用这种药物治疗新冠患者。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称,该组织注意到,有报告指出新冠患者在接受羟氯喹治疗后,出现了“严重的心律问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许多与新冠患者治疗相关的研究是观察性研究。这种研究方式可以取得更快的结果,有助于了解一些药物在治疗新冠患者期间是否有效。不过,观察性研究的操作流程不如随机对照试验那样正式。

  5月1日,FDA发布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可以对住院的新冠重症患者紧急使用瑞德西韦。在此之前,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公布了一项随机双盲试验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瑞德西韦进行治疗的新冠患者,平均恢复时间为11天,未使用瑞德西韦的病患平均恢复时间为15天。(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