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频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频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2020年05月08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频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中新社首尔5月8日电 (记者 曾鼐)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系因一位确诊患者在此前“五一”假期中频繁外出,导致多人感染。

当地时间4月9日,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公司员工正在用餐,该公司为了保证员工的就餐安全,在自助餐区设置了玻璃罩。
当地时间4月9日,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公司员工正在用餐,该公司为了保证员工的就餐安全,在自助餐区设置了玻璃罩。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8日零时,累计确诊病例10822个,过去24小时新增12个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本土新增病例1个。这是近5天来,韩国单日新增患者数首次回升至两位数。

  自4月中旬以来,韩国疫情态势趋缓。但5月6日,时隔多日无本土新增病例后,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龙仁市的韩国公民确诊。这名29岁的男性患者在“五一”假期和周末频繁外出,曾有一晚在首尔热门商区梨泰院访问多个酒吧,官方称已确定密切接触者58人。

  根据首尔市和龙仁市政府消息,与该患者曾接触的两人病毒检测呈阳性。韩媒综合梨泰院酒吧访客记录分析称,当晚近2000人次出入患者到访的酒吧。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8日记者会上称:“确诊病例恐继续增加”。他说,正继续追踪这位29岁男性患者接触者,有10多个病例或与之有关联,要求曾到访梨泰院地区人员进行自我隔离。他说,民众要继续遵守政府的防疫指南。

  韩国自5月6日结束45天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转入生活防疫阶段。诸多此前关闭的公共设施逐步开放,学校将于下周陆续开学。(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