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确诊超383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如防疫失败将致非洲19万人死亡

全球确诊超383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如防疫失败将致非洲19万人死亡

2020年05月08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回应贴身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我将每天接受检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超383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如防疫失败将致非洲19万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综合消息:8日是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第100天。据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截至北京时间7日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3587829例,死亡病例为24940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3833957例,累计死亡病例268877例。

  世卫组织7日警告说,如果遏制措施失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第一年,非洲或将有多达19万人死于该病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日亦呼吁各方,继续支持“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道主义应对计划”,为全球最脆弱的人群提供必要保护。

  美国:累计确诊超125万例 特朗普每日接受检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252911例,死亡75447例。

  白宫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特朗普当日回应称,他与该人员“并无太多接触”,并称自己已连续两天进行了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并将每天接受检测。

  另据美国劳工部同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316.9万。该指标连续七周高于300万,显示疫情已对美国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造成打击。

  欧洲:英、法、西将推“解封路线图” 俄罗斯确诊病例连续5日破万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7日表示,政府正在谨慎制定解封措施,首相约翰逊10日将拿出“解封路线图”。据英国政府网当日数据,英国确诊病例累计破20万,达206715例。

  同样计划放宽措施的还有法国。7日法国政府正式确定自下周起逐步“解封”。此外,法国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缓慢下降。据法国卫生总署最新通报,截至7日14时该国确诊病例增至137779例。

  西班牙多地也开始着手调整限制措施。马德里自8日起开启小型公园,巴塞罗那同日将重新开启海滩。另外,西班牙多个自治区提出申请,希望从11日起开启“紧急状态降级阶段”。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7日通报,西班牙累计确诊221447例。

  丹麦政府7日与议会就实施更大范围的第二阶段“复工复课”达成协议。根据声明,丹麦正与邻国商讨开放边境相关事宜,具体措施将在6月1日宣布。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7日公布数据显示,丹麦累计确诊10083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7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215858例。意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表示,年底前研制出疫苗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几个月我们只能与病毒共处。”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5天过万。据俄官方7日最新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1231,累计确诊177160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拉尔斯·沙德7日表示,如民众放松警惕,或将导致第二波疫情在秋天之前到来。该研究所当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166091例。

  亚洲:韩国防疫再现“破口” 印度监狱超百人确诊

  亚洲方面,据韩国卫生部门8日通报,6日确诊的一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又有13人确诊,目前已累计造成15人感染。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称,截至8日0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11例为输入性传播,累计确诊病例达10822例。

  在日本,截至7日,日本确诊病例累计达15575例。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日在国内首次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治疗病毒感染者药物。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7日称,位于该邦首府孟买的亚瑟路监狱近日共有103人被确诊感染,该监狱也是印度最拥挤的监狱之一。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日8时,该国确诊病例升至56342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表示,为应对疫情而修建的两所医院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截至当日,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达133721例。

  拉美及非洲:巴西多市“封城”非洲累计确诊超5万例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巴西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国家。据巴西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日,该国累计确诊135106例。巴西北部帕拉州包括首府贝伦在内的10个城市同日进入为期10天的“封城”状态。

  智利卫生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日,该国累计确诊达24581例。目前智利累计死亡病例为285例,系所有拉美国家中最低。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已超5万例,达51698例,累计死亡2012例。

  埃及卫生部7日晚称,埃及境内累计确诊7981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日表示,埃及将继续实施宵禁直至斋月结束。

  贝宁政府则宣布,自11日起取消在该国15个受疫情影响较大城市实施的卫生隔离措施,同时全国所有学校自11日起复课。

  毛里塔尼亚决定,自7日起宵禁时间从21时至次日6时缩短为23时至次日6时。(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