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司法部撤销对弗林的“通俄”指控

美司法部撤销对弗林的“通俄”指控

2020年05月08日 13: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司法部7日撤销对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通俄”指控,总统特朗普表示欢迎。

  弗林是特朗普当选后任命的首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也是“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调查的关键人物之一。在调查过程中,弗林承认对联邦调查局探员说谎,与米勒团队达成认罪协议。

  司法部7日在撤销弗林案的文件中表示,联邦政府相信检方无法证明弗林有罪,并支持弗林的辩护团队,后者声称联邦调查局探员在2017年一次问话中试图陷害弗林。

  7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表示欢迎司法部的决定,称弗林“无辜”,调查弗林的目的是“试图推翻总统”。

  这是美国司法部第二次推翻米勒“通俄”调查团队的处理结果。去年11月,特朗普密友、其2016年竞选顾问罗杰·斯通被判向国会作伪证和妨碍米勒调查等7项罪名成立。今年2月,检方向法庭建议对斯通处以7至9年刑期,遭到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强烈抨击。司法部长巴尔随后介入,促使量刑建议被撤回,经办案件的4名检察官退出。斯通最终被判服刑3年4个月。

  米勒自2017年5月受命,调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