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样抗疫:印尼艺术家墙上作画,提醒民众戴口罩(图)

别样抗疫:印尼艺术家墙上作画,提醒民众戴口罩(图)

2020年05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3月份对于印尼壁画艺术家来说,本应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因为店家希望在斋月期间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来吸引更多的客人。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印度尼西亚实施大规模的社会限制措施,这些艺术家的工作机会大大减少。不过,他们选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抗“疫”。

  几个星期以来,雷·安德烈都呆在家里无所事事,只好看有关新冠疫情的消息。他对一些印尼人似乎对这种病毒掉以轻心感到不安,他们不呆在家里,拒绝戴口罩,打破了社会限制秩序。

印尼壁画艺术家巴乌•拉哈迪安创作的新冠肺炎主题壁画。
印尼壁画艺术家巴乌·拉哈迪安创作的新冠肺炎主题壁画。

  “我觉得我必须做些什么”,安德烈说,他想通过他知道的唯一方式——画壁画来传递积极信息,做出贡献。

  他在一面将繁忙的街道和一片空旷的土地隔开的墙壁上作画。驾车者和行人在前往附近火车站的途中经常会路过这里。他将新冠病毒画成霸王龙,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破墙而出”。“我把病毒想象成一种会吃掉任何人的动物,所以呆在家里,保持社交距离”。

  另一位壁画艺术家巴乌·拉哈迪安也独立创作了自己的新冠病毒主题壁画。

  “我在思考像我这样的专业壁画家能为社会做些什么”,拉哈迪安说,他希望传递的信息简单明了——“戴上口罩”。

  他解释道,“这些都是我们很多人都能做到的简单事情。我不想传达我自己都不理解的复杂信息。在疫情大流行的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最简单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

  “我们小区的人都戴口罩。但人们有时会忘记,会有两三个人不戴。我想让我的壁画作为一种提醒。”

  在拉哈迪安的一幅壁画中,他将新冠疫情描绘为一群可怕的死神,将病毒释放到世界各地。但是病毒似乎并没有伤害到母亲和她的孩子,因为他们都戴着口罩。

  在他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艺术天赋的邻居也帮了忙,其他人给他带来了零食和咖啡。“邻居们非常支持我,因为我正在为社区做一些积极的事情”,他说。

  拉哈迪安称,他的壁画给那些通常不戴口罩出门的邻居带来了压力,让他们开始戴上口罩。“他们觉得,我的壁画一直在提醒他们这样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