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医务人员称联邦政府分配瑞德西韦过程不透明

美国医务人员称联邦政府分配瑞德西韦过程不透明

2020年05月0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医务人员称联邦政府分配瑞德西韦过程不透明

  中新社旧金山5月8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美国不同机构的多名医务人员对联邦政府分配瑞德西韦的透明度表示质疑。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款抗病毒药物。美国政府1日发布了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尚处研究阶段的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总部位于北加州福斯特城的吉利德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奥戴3日说,公司承诺捐赠的超过150万瓶瑞德西韦将于本周初送抵全美最危重的患者手中。《今日美国》报道称,奥戴说,这些药足以治疗15万至20万名患者,联邦卫生官员将根据实际情况来分配这些药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一星期以来,美国政府没有公开全面的分配计划。但是,抗疫一线的医生和药剂师表示,分配药物的过程是不透明的。

  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的6位医生和药剂师表示,尚无法申请瑞德西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医学教授Peter Chin-Hong博士说,医生们知道这种药物的供应有限,政府需要对资源进行配给。但是,“如果医生想为自己的医院或社区申请药物,根本就没有途径。”另外,他还担心药物分配到医院的速度,“因为在疫情期间,等待就意味着生命的逝去。”

  Chin-Hong说,有关决策过程的信息匮乏引起了广泛担忧,人们担心特朗普政府正在根据政治而非医疗需求来决定物资分配。他说,已与美国各地的医生讨论了瑞德西韦的使用问题,“大家普遍感到焦虑,因为缺乏透明度。”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药剂师在得知不会得到首批分配的药物时感到震惊。该校是美国进行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的五个点之一。

  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迈克尔·艾森博士说:“我们想给患者最好的治疗,但没有人知道如何申请这种药物。”

  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尼科尔·西奥多洛普洛斯博士说:“这些药物只是承诺提供给少数几家医院,且没有明显的分配标准。当流程不透明时,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告诉患者。”

  美国政府雇用了Amerisource Bergen公司来运送瑞德西韦。该公司发言人加布·韦斯曼说,公司正与吉利德和联邦官员“密切合作”,以向全国各地的医院运送这种药物。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决定药物如何分配。

  6日,美国传染病学会和艾滋病医学协会联合致信美国副总统彭斯,敦促联邦政府确保“公平、公正地分配瑞德西韦”。(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