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日本出行人数大幅下降 铁路公司继续减运

疫情期间日本出行人数大幅下降 铁路公司继续减运

2020年05月0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本出行人数大幅下降 铁路公司继续减运

  中新社东京5月8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铁路公司最新统计数据,4月24日至5月6日期间(涵盖日本“黄金周”),日本全国的新干线及特快列车客流量为91.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的5%左右。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消息,4月25日至5月6日期间,多条高速干道的小客车及小型货车车流量仅为去年同期的20%,没有出现像往年那样的拥堵情况。

  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近日公布了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下属各主要车站的客运情况。其中,东京站客流量为去年同期的15%,新宿站为去年同期的17%,涩谷站为去年同期的18%,新青森站和山形站均跌至去年同期的10%以下。

  鉴于乘客大幅减少的情况,多家铁路公司已通过停运临时列车等措施减少了班次,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近日决定在此基础上继续减少二至五成的新干线及部分特快列车班次。

  而西日本旅客铁路公司则决定采用轮休的方式以减少员工出勤人数。这项措施涉及到车站工作人员、乘务员及总公司和分公司等各机构工作人员约1.69万人,一天约有1400人轮休。该公司称,因业务量减少而实行轮休,这从日本铁路民营化公司成立以来当属首次。(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