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首都等地取消胜利日庆祝活动

哈萨克斯坦首都等地取消胜利日庆祝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首都等地取消胜利日庆祝活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势,首都努尔苏丹等地近日相继宣布取消“5月9日胜利日”庆祝活动。

  哈首都努尔苏丹市政府7日宣布,首都所有与“胜利日”有关的庆祝活动全部改在网上举行,其中包括音乐会、马戏表演等。记者发现,努尔苏丹交通警察8日加强了对车辆的检查。

  哈最大城市、“南都”阿拉木图市政府8日宣布,取消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暨“胜利日”大型文化活动。阿拉木图市政府紧急状态指挥部建议市民不要前往公园、广场等地,警察将加强在人员聚集地区的巡逻,民众务必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要求。

  就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8日发稿,据哈卫生部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753例,治愈1582例,死亡31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阿拉木图、努尔苏丹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1502例和950例。

  胜利日前夕,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8日向全体哈萨克斯坦人民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胜利并不是轻而易举取得的,为了后人能够享有和平与安宁,数以百万的人们在反法西斯战场上献出了生命。其中,哈萨克斯坦的贡献举足轻重,作出了巨大牺牲。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人民展现出了英雄主义和团结的光辉典范,“维护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团结是我们的责任,团结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基和保障”。(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