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正恩向普京致电祝贺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金正恩向普京致电祝贺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年05月09日 11: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平壤5月9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9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祝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金正恩在贺电中说:“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的名义,向您和友好的贵国政府以及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问候。”

  他说,距今75年前,俄罗斯人民发挥无比的英雄主义和牺牲精神,在消灭法西斯主义的战斗中取得伟大胜利,从而保卫祖国、捍卫了世界和平与安全。如今,朝俄两国将继承友好的宝贵传统,战胜面临的种种挑战和考验,将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下去。

  金正恩还说:“我相信,朝俄传统友好关系会按照新世纪要求不断加强和发展,并衷心祝愿您和俄罗斯人民继承光荣传统,建设强大的俄罗斯,在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中取得胜利。”

  据朝中社6日报道,普京5日授予金正恩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章。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