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火眼”实验室落成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

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火眼”实验室落成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

2020年05月0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火眼”实验室落成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
    5月9日,由中国华大集团承建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落成仪式,在菲律宾费尔南多市何塞·林格纪念总医院举行。中国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左一)代表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对“火眼”实验室顺利落成表示祝贺。菲卫生部长杜克、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亚洲开发银行副总裁萨义德等。

  (抗疫新冠肺炎)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火眼”实验室落成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

  中新网马尼拉5月9日电 (记者 关向东)由中国华大集团承建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落成仪式,5月9日在菲律宾费尔南多市何塞·林格纪念总医院举行。实验室落成后,每天可检测3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样本,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

实验室落成后,每天可检测3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样本,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实验室落成后,每天可检测3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样本,将大幅提升菲病毒检测能力。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中国驻菲使馆檀勍生公参代表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对“火眼”实验室顺利落成表示祝贺,感谢菲人民和政府、亚洲开发银行对于中国企业和技术的信任。菲卫生部长杜克、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亚洲开发银行副总裁萨义德等出席活动。

  檀勍生表示,菲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一系列及时有力防控措施,正在取得积极成效。开展大规模病毒检测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火眼”实验室曾在中国武汉的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经受抗疫实战的检验。相信实验室建成后,将助菲有效监控疫情,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重要保障。

  檀勍生强调,“火眼”实验室在菲落地,是中菲两国政府、国际机构和企业通力合作的结果,是地区和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疫情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只有携手应对,才能战而胜之。面对疫情,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动双边、多边国际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在这场攸关全人类健康福祉、世界发展繁荣的斗争中,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只要各国团结一心,积极开展地区和国际联防联控,必将迎来全球抗疫胜利的曙光。

檀勍生强调,“火眼”实验室在菲落地,是中菲两国政府、国际机构和企业通力合作的结果,是地区和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檀勍生强调,“火眼”实验室在菲落地,是中菲两国政府、国际机构和企业通力合作的结果,是地区和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檀勍生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应对挑战,共同构筑新时期抗疫合作伙伴关系。根据菲方抗疫需要,中方通过多种渠道全力支持菲方抗疫努力。中方向菲方捐赠了大量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抗疫物资。今明两天中国政府包机将再次运来1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和1.8万件医用防护服支持菲抗疫。中国政府专门派遣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助菲抗疫,为菲更加有效应对疫情提供意见和建议。中方还积极协助菲方在华采购大量亟需的抗疫物资,并租用“友谊航班”包机运送至马尼拉,同时还为菲军机和军舰赴华运回采购的大宗抗疫物资提供各种出入境便利。中方愿与菲方保持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尽己所能向菲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期待菲方战疫胜利的曙光来得更早些。

  杜克部长表示,目前菲正处于疫情艰难时刻。中菲两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来自中国华大集团的实验室将为菲抗击疫情提供巨大帮助。

  诺格拉莱斯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同意中国企业向菲提供实验室技术,感谢中国驻菲使馆为推动实验室顺利落地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当前形势下,各国政府应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他说,数据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对于所有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

  今年3月,亚洲开发银行发布了旨在提升成员国应对疫情能力的紧急援助项目,首选菲律宾引进建设华大“火眼”实验室。该实验室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平台,将极大提升菲实验室检测效率。(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