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校复课、商店开放,希腊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学校复课、商店开放,希腊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2020年05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希腊从11日开始进入放松限制措施的第二阶段,学校的毕业年级将开始复课,部分服务企业和商店将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当地时间4月20日,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希腊从5月4日开始逐步取消限制措施,整个“解封”预计持续两个月,前提是新冠病毒传播情况不会恶化,一旦患者数量增加,政府将恢复限制措施。

  希腊从3月14日起实行了严格的限制措施。根据希腊政府的决定,有69.02万人和26.06万家企业停工。在解除限制的第一阶段,约有10%的人和企业复工。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表示,从5月11日起,将有22%的停工人员和25%停工企业复工。

  包括服装店和鞋店在内的许多商店将开放,所有地方都应遵守相关规定。商店要根据面积确定最多进店人数;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5米间距;政府强烈建议员工和顾客佩戴口罩;不建议使用电梯。

  从5月11日起学校也将开始复学,暂时是毕业年级的学生返回课堂。

  据报道,希腊取消限制措施的第三阶段拟于5月18日开始实施,届时动物园和植物园以及包括雅典卫城在内的古迹将开放。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