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10万 英法逐步“解封”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10万 英法逐步“解封”

2020年05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10万 英法逐步“解封”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917366例,死亡病例为27436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日上午,全球超过410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逾28万人死亡。

  美国:确诊人数超132万 彭斯未计划进行隔离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10时30分,美国确诊达1329260例,死亡79526人。

  截至当地时间10日,美国已有40余州正逐步开放。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主任汤姆·英格尔斯比警告称,即使美国选择性重新“解封”,也会让三分之一的美国人面临感染风险。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因其新闻秘书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日进行了居家隔离。报道援引彭斯发言人奥马利声明称,彭斯每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目前不处于隔离状态,并计划11日返回白宫工作。

  欧洲:英、法逐步“解封” 俄罗斯确诊超20万

  在欧洲,英国和法国都将于当地时间11日进入逐步“解封”阶段。此外,西欧多国10日单日死亡病例数均出现近一段时间内最低水平。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日晚通过电视讲话宣布阶段性“解封”计划。在第一阶段,无法居家工作的民众从11日起可以外出上班。约翰逊强调,11日开始的“解封”将以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为前提。

  法国卫生部10日数据显示,法国死亡病例达26380例,单日死亡70例,为最近数周来单日死亡人数最低。法国将于11日起逐步“解封”,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晚呼吁民众保持谨慎。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0日消息,俄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101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09688例。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12日起将要求民众在公共区域戴口罩和防护手套,违反者将面临罚款。

  据西班牙卫生部10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21时,西班牙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143例,为3月19日以来的最低值。西卫生部近来正持续对疫情系列数据进行修正。据修正后的最新统计,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2662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224390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确诊病例802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这两个数据均为过去两个月来最低水平。意大利总理孔特当日接受意媒采访时说,今年夏天意大利民众将能够去海边、山上度假,但需要遵守社交距离等规定。

  亚洲:印度病例保持猛增 马来西亚延长管制

  印度卫生部10日称,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7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2939例。目前印度确诊病例仍保持迅猛上升态势,自7日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5万例后,日均增幅都在3000例以上,仅3天时间累计病例数就突破6万例。

  巴基斯坦卫生部10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159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万。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0日宣布,为防控新冠疫情蔓延,政府决定将行动管制措施延长至6月9日。马来西亚4日起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穆希丁表示,随着离家工作人数逐渐增加,疫情传染风险也会持续增加。马来西亚10日累计确诊6656例。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11日表示,与梨泰院夜店传播事件有关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致75人确诊。韩媒称,梨泰院夜店传播事件正在引发韩国国内对可能出现二次大规模感染新冠肺炎的忧虑。

  拉美及非洲:巴西确诊人数超16万 加纳现聚集性感染事件

  拉美地区,巴西、秘鲁和墨西哥为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巴西10日新增确诊6760例,累计确诊超过16万例;秘鲁10日新增2292例确诊,累计确诊病例逾6.7万例;墨西哥10日累计确诊过3.5万例。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0日18时,非盟53个成员国共报告61181例确诊,2239例死亡。南非卫生部长10日晚间通报,南非确诊病例总数当日破万。

  加纳目前有超4200人感染新冠肺炎,是西非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加纳总统10日晚介绍称,该国海滨城市特马一家鱼类加工厂内发生一起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一名工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传染给了该厂另外533名工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