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首相约翰逊宣布禁令松绑方案 地方政府不买账

英首相约翰逊宣布禁令松绑方案 地方政府不买账

2020年05月1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各地防疫措施不统一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逐步放松因新冠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但苏格兰和威尔士等地方政府似乎并不买账,依然要求民众继续遵循居家隔离政策。

    当地时间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一项“有条件的计划”,逐步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图为当地民众在伦敦圣詹姆斯公园锻炼。

 
    当地时间5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一项“有条件的计划”,逐步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图为当地民众在伦敦圣詹姆斯公园锻炼。

  报道称,英国从3月23日发布“封锁令”,但近日不断有民众呼吁政府放宽相关管制措施。当地时间5月10日,约翰逊宣布一项“有条件的计划”,逐步放松因疫情采取的“封锁令”,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

  根据计划,建筑业、制造业等本月11日起将复工。从13日起,英格兰地区民众可以不受限制外出运动,包括前往公园或开车到周边地区,不过车内仅限和同住的人一起。

  约翰逊表示,英格兰地区学校将于6月1日起恢复上课,从小学开始恢复上课,部分商店有望在这一阶段恢复营业。一些服务性行业及公共场所有望于7月恢复营业或重新开放。

  在约翰逊宣布相关方案后,苏格兰和威尔士地方政府随即宣布,不会跟随约翰逊的方案。

  苏格兰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强调,苏格兰将继续实行居家隔离。不过从11日起,苏格兰民众外出运锻炼的次数将不受限制。她强调,民众依旧必须待在住所附近,而且不可外出野餐、享受日光浴或在户外烤肉。

  威尔士首席大臣马克·德雷克福特也表示,该地区的居家隔离政策不变。他指出,现在谈放宽更多禁令还太早,相关禁令将延长至28日。他说,威尔士地区将禁止民众前往海边或山上游玩。(京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