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白宫连现新冠确诊病例引发持续担忧

美国白宫连现新冠确诊病例引发持续担忧

2020年05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白宫连现新冠确诊病例引发持续担忧

  中新社华盛顿5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由于连续两天发现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美国舆论对白宫内部的防疫情况高度关注。

  10日晚,美副总统发言人奥马利发布声明辟谣称,彭斯不会改变自己的工作日程或自我隔离。副总统“每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他计划明天去白宫。”

  7日和8日两天,一名美国总统特朗普贴身随从和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先后确诊感染。因与米勒有过接触,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哈恩、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以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三人均表示将居家自我隔离。

  当媒体报道上述三人预计以“远程视频”方式出席12日参议院的听证会时,这场听证会的主持人、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也因身边工作人员确诊,而宣布居家隔离14天。其办公室10日晚发布声明称,亚历山大本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将远程主持听证会。

  五角大楼10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因家人确诊,将自我隔离一周。

  《纽约时报》报道称,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地址)可能出现疫情“热点”。

  “如果我在家办公,会比去白宫西翼安全得多。”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去白宫上班让人害怕,“这是一个小而拥挤的地方。这有点冒险,但必须这样做,因为你在为国家服务”。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0日晚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2.9万人,死亡7952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3.5万人,新泽西确诊13.8万人,马萨诸塞和伊利诺伊均确诊7.7万人、加利福尼亚确诊6.7万人。

  美国媒体指出,对新冠疫情可能在白宫暴发的担忧,突显了美国试图迅速重启经济所面临的挑战。白宫可以每天为工作人员做检测,但美国的地方政府并不具备大规模快速检测的能力。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0日在谈及重启经济时说,“如果我们和州长们共同谨慎行事,我不认为会有很大风险,而事实上,不重启的风险却相当大。这意味着对美国公众永久性的经济损害。”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尽管放松防疫措施的程度有所不同,美国目前已有40个州处于部分重启状态。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警告称,各州重新开放经济的举措“将在10天内导致更多病例和死亡”。他表示,伊利诺伊、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等州重启后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增长可能超过预期。

  纽约州预计将于15日部分开放一些偏远地区的经济活动。而人口密集的纽约市尚未达到重启的要求。城市密度、旅游业以及对公共交通的依赖,都让纽约市的重启之路变得复杂。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关键是要能控制住病毒,这需要具备大规模的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能力。

  在被问及纽约市何时能够重启时,纽约州州长科莫说,“没有人能告诉你。”(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