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媒体:伊朗军舰演习中被“本家”导弹意外击中

伊朗媒体:伊朗军舰演习中被“本家”导弹意外击中

2020年05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据伊朗媒体证实,伊朗军舰10日在阿曼湾参与演习时,被“本家”军舰错误发射的导弹意外击中。多家外媒11日报道,误击事件或已造成数十人伤亡。

  美联社11日报道,该起误击事件发生在伊朗海军10日于阿曼湾举行的一次演习中。俄新社11日援引伊朗塔斯尼姆新闻社报道称,演习中,伊朗“贾马兰”号驱逐舰发射导弹,将同样隶属于伊朗海军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击沉。受伤船员随后被转移到了恰巴哈港。目前,伊朗军方尚未证实该消息,也未公布确切死亡人数。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此次导弹袭击为一起意外事故,“科纳拉克”号当时与目标距离过近。有分析人士表指出,该艘军舰所配备的导弹通过雷达自动导航,舰员并未对军舰进行人为操作。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由荷兰制造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具备在海上发射导弹的能力,该舰艇自1988年服役至今,通常搭载20名船员。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日报道,“贾马兰”号驱逐舰于2010年投入使用,被认为是伊朗舰队中最先进的驱逐舰之一,配备机组人员为140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