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各地陆续“解封” 民众期盼回归正常生活

澳大利亚各地陆续“解封” 民众期盼回归正常生活

2020年05月1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各地陆续“解封” 民众期盼回归正常生活 

  中新社悉尼5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继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新南威尔士州10日宣布从15日开始逐步放宽限制令后,第二人口大州维多利亚州11日也宣布,从13日开始有限度解禁。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8日宣布了一个“三步走”的计划,逐步放松社交隔离政策,复工复产。他谈到,每个解封阶段以及解封的速度,由各州自行决定。连日来,一些新冠病例“零增长”的州、领地,已陆续放宽相关限制。

  中新社记者在悉尼采访中见到,一些餐馆、咖啡馆、酒吧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桌椅,清扫卫生,为重新开业做准备。市中心一栋写字楼的电梯大堂里,贴出“保持社交距离”的告示,一架电梯一次只能乘坐4人,并且在地面上标出了站立的位置。

  从11日开始,新州的中小学生开始有限度地返校。一位杜姓家长告诉中新社记者,他的女儿在悉尼一家私立女校上学,从3月底以来,今天是第一天回到学校,有些兴奋也有些担心。为应对疫情,学校也做足了准备,比如把两间教室打通,每个学生一个垫子,以此分散彼此之间的距离。校园入口和教室门口都准备了洗手液。

  尽管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三步走”的“解封”计划,总理莫里森仍然强调,成功要依靠保持新的社区常态,即保持物理距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们就都能安全、自信地离开家,重拾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想念的活动——例如回归工作、去餐馆或咖啡店吃顿饭、参加拍卖和参观待售房屋、参加集体锻炼。

  至于“解封”后能否很快恢复正常生活,民众反应不一。一项调查显示,只有40%的人会选择去酒吧和餐馆,其他人将等6-12个月再做决定。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在家上班安全不影响工作,而愿意坐飞机旅行的人只有19%。(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