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锐参考| 白宫告急!

锐参考| 白宫告急!

2020年05月12日 02:35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锐参考| 白宫告急!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文/唐立辛)白宫有风险,“入宫”需谨慎。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对媒体表示:“在白宫工作是有风险的,去上班很可怕。”

  让这位高官恐惧的,是白宫内部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近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身边多名工作人员确诊,令政府高层担心不已。

  面对步步紧逼的病毒,特朗普却还在呼吁美国“重启”,而这种看似本末倒置的工作思路,也不禁让外界开始担忧:一个连白宫都守不住的政府,能保护好复工的美国民众的安全吗?

  “不信邪”

  虽然“去上班很可怕”,但白宫副总统发言人奥马利说,彭斯仍将于11日前往白宫工作。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彭斯的发言人凯蒂·米勒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彭斯随即离开白宫自我隔离。但奥马利对此予以否认,称彭斯目前没有处在隔离状态,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而在凯蒂·米勒确诊前一天,为特朗普服务的一名军人也被确诊,凯蒂·米勒的丈夫还是特朗普最亲近的顾问之一。

  但特朗普却似乎“不信邪”,在5月8日会见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退伍军人时,他仍然没有戴口罩。

  

  相比之下,那些对抗疫情的专业官员表现相当谨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哈恩等人都表示,因为与确诊患者有过“低风险接触”,他们将进行自我隔离。

  福奇等人遵循的正是CDC的建议,但《纽约杂志》指出,特朗普和彭斯的行为表明,他们根本就无视了CDC的意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疫情在白宫蔓延,凸显了新冠病毒对美国政府和国家安全可能的灾难性影响。

  “放飞自我”

  正如美媒所担心的,特朗普不仅自己不相信专家,还有可能将美国民众“拉下水”。

  美联社8日报道称,他们获取的政府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白宫最高层作出决定,搁置了美国顶级疾控专家对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重新开放社区的详细建议。

  “白宫没有依靠专家,而是盲目放飞自我,自行决定如何确保美国民众安全。”CNN感叹道。

  

  为什么白宫对专家的意见如此排斥?CNN指出,这或许是因为专家们的意见与特朗普的想法相悖。

  由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创,特朗普眼下急于推动复工,并极力淡化新冠病毒检测对于复工的重要性。而专家意见却认为,如果要复工,就必须大力做好检测。

  报道称,基于同样的原因,特朗普也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因为他认为这可能会加剧民众的紧张情绪。

  5月7日,他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宣布美国重新开放。

  “经济会十分强劲地复苏,我们建立了最强大的经济,超越任何国家,没有其他国家能跟我们相提并论。”他说,“我们将迎来令人难以置信的下一年。”

  5月10日,特朗普再次发推自夸,称本届政府的防疫工作取得了很棒的成绩。他还不忘贬低前任:“跟H1N1期间奥巴马和拜登的灾难应对比比吧。可怜的成绩,糟糕的民调——(他们)完全没有头绪!”

  

  但在奥巴马看来,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工作堪称“绝对混乱的灾难”。

  在8日举行的一场电话会议上,奥巴马表示:“我们要对抗的不仅仅是某个特定的人或政党。我们要对抗的是自私、部落化、分裂、视他人为敌人的长期趋势,这在美国和国际社会中愈演愈烈。”

  “双重标准”

  截至北京时间11日上午9时,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32万。

  在白宫都快要“失守”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推动复工的热情也招致广泛怀疑。

  《纽约时报》8日发问:“如果在这个全世界最著名的办公地点都无法保持一个健康环境,那么全国各地的企业如何为员工建立安全空间?”

  而这一疑问,同时指向美国内部医疗防护资源分配的严重不公。

  

  美国沃克斯网站就指出,那些被特朗普敦促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际复工的“勇士们”只能执行安全性较低的防护标准,相比之下,白宫内的官员们享受的防护更为安全。

  这个“更安全的标准”,显然包括特朗普和彭斯宣称的他们每日都会进行检测。而这也引起了美国民众的不满。要知道,就在4月初,加利福尼亚还有一名警察就曾两次申请检测被拒,最终死于疫情,而这样的案例绝非唯一。

  对于这种检测上的“双重标准”,美国网友嗤之以鼻,纷纷留言讽刺:

  在6日的一场记者会上,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对此的回应直言不讳:“认为所有人都需要接受检测的想法实在荒谬。”


  看来,眼下白宫告急的,不仅仅是疫情。

  (编辑/唐立辛)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