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疫情“封锁令”遭大规模违反 警察部长称“存在很多问题”

南非疫情“封锁令”遭大规模违反 警察部长称“存在很多问题”

2020年05月1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疫情“封锁令”遭大规模违反 警察部长称“存在很多问题”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5月12日,南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10652例,死亡病例206例。

  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以开普敦为省会的西开普省确诊、死亡病例均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分别为5621例、106例。

  此外,南非政府已先后为356067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测试。

  自本月1日将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由最严厉的五级调低至四级以来,迅速增加的确诊病例引发南非社会担忧,而这主要与民众将“适当放松”理解为“解禁”有关。

  对此,南非警察部部长塞勒11日在视察疫情期间治安状况时予以证实。他表示,尽管封锁法规从五级放松至四级,但它仍然是为了维持严格的公民封锁禁令。但是自5月1日以来,越来越多的法规被违反。“四级‘封锁令’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其实与五级时是相似的,但人们似乎将其禁止的内容理解为无。”

  “我意识到目前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在相对偏远的乡镇地区,存在很多违规行为。大多数人甚至都不知道他们需要戴口罩,不存在社会隔离,也不使用消毒剂。”塞勒说,在“封锁令”逐步放松的情况下,南非警方不得不面对更严峻的执法和抓捕压力。他还表示,该部将为政府提供“封锁令”不同等级下允许开门的商业场所详细建议名单,以防止民众继续打破封锁禁令。

  此外,针对争议颇大的禁酒令、禁烟令,塞勒表示支持。“特别是禁酒令,封锁期间整个南非的暴力犯罪大大减少。”(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