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色列专家认为需警惕第二轮新冠疫情

以色列专家认为需警惕第二轮新冠疫情

2020年05月12日 16: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1日电综述:以色列专家认为需警惕第二轮新冠疫情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尚昊

  随着以色列新冠疫情趋缓,政府逐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并推进复工复产。但专家警告,如果民众放松警惕,忽视公共卫生和安全要求,很有可能导致第二轮疫情暴发。专家建议,民众须保持警惕,政府和医疗系统则需随时做好应对第二轮疫情准备。

  以色列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龙尼·加姆祖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我们逐步恢复正常生活时,只有时刻谨记不给病毒传播创造空间,才有可能阻止第二轮疫情的发生。”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公共卫生系主任纳达夫·戴维诺维奇也有同样的担忧。他在10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根据以往流行病防控和治疗经验,很有可能会暴发第二轮疫情。如果政府允许举行大型聚会,民众忽视社交距离和勤洗手讲卫生等措施,“那第二轮疫情的暴发可能会早于我们预期”。

  以色列卫生部副总干事伊塔马·格罗托10日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说,今年夏天很有可能会暴发第二轮新冠疫情,国家必须要做好准备。

  新冠疫情暴发期间,以色列医疗系统曾承受巨大压力,呼吸机、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一度严重缺乏,不得不从国外大量采购。最近几周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减少,以色列医疗系统的压力才得以缓解。

  在加姆祖看来,以色列目前疫情趋于平缓,为该国医疗系统应对可能暴发的第二轮疫情做准备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他说,疫情暴发促使以色列医疗系统提升灵活、快速克服困难的能力,同时也推动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在第二轮疫情可能到来之前,我们需要利用现在的时间窗口,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戴维诺维奇说。

  加姆祖认为,在疫情期间,以色列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就是进行尽可能多的核酸检测,并提高检测效率,同时尽最大努力确保老年人和其他高风险人群的安全。对医院而言,主要挑战是一方面要救治新冠患者,另一方面还要继续提供其他医疗服务。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和当地媒体的报道,该国绝大部分新冠死亡病例是老年人,死者平均年龄在80岁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养老院。对此戴维诺维奇认为,以色列在疫情暴发期间没有为确保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做好准备,“我们需要照顾到老年人口”。

  戴维诺维奇还指出,相关政府部门必须形成有效的协调机制,以应对未来发生类似的事件,“政府部门必须协调合作才能避免错误再次发生”。

  以色列卫生部11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9例,累计确诊16506例,累计死亡258例,累计治愈11843例。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