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累计逾5.8万例!这里成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最多的郡

累计逾5.8万例!这里成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最多的郡

2020年05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郡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58457例,超越纽约州皇后区的累计病例数,成为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最多的郡县。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也宣布了“居家令”,要求本州1200多万民众尽量居家。这一行政令将于21日生效,持续至4月7日。据此,仍在营业的所有“非必要”企业都将关闭。学校、公园、图书馆关闭。食品店、医院、加油站等必要设施开放。图为当地时间3月23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男子走过芝加哥艺术学院附近一条几乎空无一人的亚当斯街。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宣布了“居家令”。图为23日时,一名男子走过芝加哥艺术学院附近一条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

  《芝加哥太阳报》统计称,库克郡过去24小时共增加了2051个新冠患者,累计确诊达5万8457个,而皇后区同时间仅增加了336个病例,累计确诊58084人。

  不过,进一步分析显示,由于库克郡人口高达510万人,几乎是皇后区约225万居民的两倍,因此换算下来,平均居民感染率,库克郡仍偏低;从人口密度方面来看,皇后区的人口密度每平方英里有20500人,而库克郡每平方英里有5500人,这使得库克郡在保持社交距离方面更加容易。

  据报道,伊利诺伊州卫生厅表示,14日,该州已经累计87937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也接近4000人。该州州长普里茨克说,预计到六月份或以后,伊州每天死亡人数将继续维持在50到150人,甚至更多。

  普里茨克14日也提到,经过评估,在五阶段经济重启计划中,原本预计推迟进入第三阶段的“东北区域”,也将在5月29日与其他三大区域一起进入第三阶段,届时包括工厂、办公室、零售店、发廊与美容店等,都可在限制客流量的情况下重新开工。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